专业设置

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消防用电安全及应急处置讲座

2023-11-1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浏览次数:301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用电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11月13日,我院邀请校安全管理处消防专员张涛老师在G01举行消防用电安全及应急处置讲座,全院辅导员和宿舍长共计170人参加。



张涛老师详细讲解了高校消防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和常见的火灾事故案例,列举了近期发生的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案例发人深省。随后,他向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在讲解的过程中,他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而且通过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求生工具,来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参加讲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他们对消防用电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他们表示将把所学所用,积极宣传消防用电安全知识,为校园消防用电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消防用电安全及应急处置的成功举办,为提高学生的消防用电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消防用电安全工作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更大的贡献。(摄影、撰稿: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