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学院概况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是学校比较年轻的二级学院之一,创建于2015年7月。学院开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4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000余人,拥有《液压与液力传动》、《汽车构造》、《机械制图》等多门省级精品课程及MOOC课程。


学院拥有专任教师50余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40人;学院拥有教学管理及教辅人员6人,专职辅导员老师5人,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近20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拥有相对稳定的兼职专任教师10余人,为培养应用型合格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教师在承担科研项目、论文撰写、教材编写、各类竞赛及学生竞赛指导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


学院现有校内实验实训教学场地4000余平米,专职实验实训指导老师12人,拥有机械基础、液压气动、公差测量、汽车构造、汽车电气、汽车电子等专业实验室9个,工程训练中心1个,拥有传统加工机床20余台,数控机床12台,为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工程应用能力提供了保障。


学院先后与安徽三联交通应用股份公司、科大智能科技股份公司、苏州聚力电机有限公司、中国人保等企业实习基地。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保障了我院各专业同学的实习、就业,为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