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喜讯:我校学子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09-2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浏览次数:62

9月16-18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铜陵学院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铜陵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铜陵学院等省内26所高校的130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

我校五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马学晨、柳薇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2020车辆工程班李黎,2021车辆工程班高心宇、2021机械电子工程班钱荘等3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我校自5月份开展金相大赛校内选拔赛,学生的参与热情高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拔出5名优秀的同学参加集中培训。在指导教师团队的监督指导下,集训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实验室进行长时间练习,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经过本次省赛的锻炼,为同学们参加10月份在黄冈师范学院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奠定了基础。

据悉,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竞赛B类赛事,旨在加强安徽省各高校之间的联系,加强各校师生之间的交流,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大学生金相实验技能,增强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竞争意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工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摄影:机械工程学院 钱磊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