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考研指导“助力考研 梦想起航”专题讲座

2022-06-0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浏览次数:20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了解,充分认识当前考研形势,明确个人考研目标,6月1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吴明明副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为2019级学子作考研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院副院长黄先伟、专业教师代表及2019级考研意愿同学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会议由黄院长主持。



会上吴院长以“为何考研”问题为引,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考研的意义以及就业前景。他告诉同学们,考研考的不仅是专业知识,还考的是心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的同时也需要具备良好的备考心态。随后就择校问题,他通过举例以及大数据整理的方式,给同学们分析了当前考研情况,建议同学们理性选择报考大学。同时他从研究生培养方向、考试科目、培养方式、学习费用及培养学制等方面,对学硕和专硕进行对比分析,针对同学们关注的机械工程、车辆工程专业的择校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讲座现场(线上线下),同学们专心听讲,反响热烈。黄院长在总结讲座时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明确自己的目标,认真对待考研并付诸行动,并祝愿所有考研同学成功上岸。(撰稿、摄影 :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