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机械制造类课程师生交流会

2022-04-1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浏览次数:58

为深化课堂教学研究,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教学活动的开展,安徽三联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朱永刚教授、余旭华工程师以及专职教师张琼经过一周的精心准备,和机械工程学院18位学生代表开展了一次机械制造类课程师生交流会。



机械制造类课程是研究产品设计、生产、加工制造、产品使用、维修服务乃至回收再生的整个过程的工程学科。朱永刚教授有着丰富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对机械制造类课程的发展分析的细致入微;余旭华老师具有多年部队机械装备维修工作的经验,保家卫国的使命使得他对机械制造有着不一样的情怀;张琼老师从军工类学校毕业后进入到中航工业集团从事机械工艺员到设计员的工作,对机械制造技术专业有一定的实践经验。从专业课学习,到相关课程考研,乃至学生的未来就业情况,学生代表积极发言、提问,教师结合机械制造发展形势以及自身工作经验逐一细致地回答学生的问题。


此次交流会活动内容充实而丰富,教师以自己的工程实践经验以及教学经验勉励学生形成自学自律的进取精神,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学生代表对机械制造技术课程的学习方法有了新的感悟,提高了学习兴趣,更对未来的就业充满信心。(撰稿、摄影: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