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师生“开放交流时间” —“实践课程学习交流”

2022-05-1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浏览次数:79

2022年5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G408会议室举办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开放交流时间”之“实践课程学习交流”活动。实验室主任张芹,实验教师周涛、实验教师营梦围绕实践课程学习及金工实习相关内容与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12位学生展开面对面交流。



活动中,张芹主任详细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课程考核方案、实验报告书写注意事项及开放实验室相关内容;周涛老师根据平时金工实训教学中的经验讲述了关于实训教学与理论教学之间存在的联系及实训内容与工厂实际操作之间的关系等相关内容;营梦老师就实践课程的重要性展开了讲述。整个过程中,三位老师与学生展开深入交流,并对学生进行答疑,开展实践课程学习指导,引导学生了解本学科实践课程内容。


教师通过“实践课程学习交流”,增进了与其他教师的交流,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学生通过“实践课程学习交流”,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课程与未来就业方向的联系,帮助学生们进一步树牢正确就业观念,更好适应就业形势,为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撰稿、摄影: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