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浏览次数:181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思想认识,砥砺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饶芬芳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



学院党委委员、执行院长吴明明,教工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张芹以及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彩虹,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吴明明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引导学院师生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新的光荣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安徽三联学院硕士点立项建设单位创建,打造三联“百年老店”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为合肥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输送符合社会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张芹在发言中谈到,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课等组织党员同志带头深入学,要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建带团建工作,推动学习全覆盖;要引导师生特别是党员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激发党建工作活力,积极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彩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支部书记,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注重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的党建能力。切实做好党支部各项建设,注重党员的发展质量,切实保证党支部的整体发展水平。同时,作为辅导员秉承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关注关心学生的生活,教育引导学生学习,为学生的人生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有效融入课堂教学中,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撰稿、摄影:机械工程学院  饶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