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1-12-2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浏览次数:157

      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1213-1219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



各班级举行主题班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教字〔2021〕 207号关于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精神,强调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带领同学们领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内涵与意义,形成坚持不懈地参与劳动,形成吃苦耐劳的品质。



通过宣传条幅签名、主题板报、观看劳动榜样视频、深入学生宿舍宣传等形式,展现劳动的魅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培养学生勤俭、奋斗、无私奉献的劳动精神,鼓励学生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自己美好未来。



以学生宿舍为教育阵地,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每个宿舍细化寝室内务整理打扫内容,如:清理卫生死角、整理书桌、拖地、擦门窗等,科学分配劳动任务量,让每个宿舍成员参与其中。通过自评、舍友评、寝室间评、辅导员点评,最终获得本次劳动节教育实践学分。本次活动进一步培育了良好的宿舍文化环境,促进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舒适与温馨的寝室环境需由大家共同努力去营造,对创建文明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将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劳动教育,积极探索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从劳动技能提升教育、劳动品质养成教育、校园劳动文化建设等方面入手,不断推动劳动教育落实落细,形成学生劳动教育的生动实践。(撰稿、摄影:机械工程学院  饶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