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

2021-10-2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浏览次数:190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有效防范毒品滥用,科学普及禁毒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正确认知毒品危害,全面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9月-10月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板报、宣传画、条幅签名、防范毒品知识讲座、组织浏览禁毒教育网、进宿舍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全谱系、全类别、全方位宣传禁毒知识,深入揭示滥用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普及宣传常见麻精药品及部分复方制剂的药品、毒品双重属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通过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有效预防毒品侵蚀蔓延,净化了校园空气,培养了学生健康的生活情趣、毒品预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升了学院德育工作水平。(撰稿、摄影:机械工程学院   饶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