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急救知识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2021-10-1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浏览次数:178

为了让更多的师生能够在校园内学习较为专业的急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10月15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外科王召华主治医师在我院G01教室举行题为《急救知识护卫大学生生命健康》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王召华医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向我们介绍了中国每年猝死发展情况,抢救这些急症的黄金时间及方法,耐心细致地讲解着从确定环境安全到人工呼吸的实施其中每一步重点细节。接着将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邀请了几名同学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通过借助假人模型实际操作,在王医师的辅助指导下,同学们顺利完成了一次急救过程,整个流程清晰明了地展示给在座的师生,使师生将心肺复苏急救的动作要领以及注意事项熟记于心。



本次学术讲座理论与实际操作并重,为师生以后可能出现但希望永远不会出现的紧急情况作了心理建设和准备,让大家掌握了在危急时刻自救互救的技能,让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师生的欢迎。(撰稿、摄影:机械工程学院  黄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