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学院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动态

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0-12-1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浏览次数:318

为培养和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作能力,20201213日,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灵光科技创新社团承办的“百元创新大赛”在G01顺利举办。


为使此次活动开展取得一定的成效,各组参赛选手于比赛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团队动手制作比赛作品,准备PPT,希望以最饱满的热情展现在本场比赛中。从布置会场、在G01门口各观众、参赛同学的入场签到及给评委分发评分表,本社团成员都积极参与。本次评委是由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学长们来担任,他们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参赛作品提出建议以及对其评分。


晚上19点整,本次活动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拉开序幕,首先,由上届灵光科技创新社会长盛涛发表讲话,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致以最大的鼓励。



比赛在到场的每一位同学和评委的掌声中进入高潮,九组参赛选手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出场次序,并依次进行展示实物表演和解说。本次大赛分为团队自我介绍、项目PPT展示及现场答辩。实物组以他们自制的模型将观众的视眼带入其中,从介绍、解说再到实物展示,各参赛组选手都整装待发、昂首迈步;论文组也不逊色,以论文形式展现自己的想法,虽没有实物,但通过PPT所展示出的比赛项目,也富有想象力。各参赛选手在面对评委的提问所表现出朝气与自信不仅另评委惊讶,那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与战斗力更是赢得了观众一阵又一阵自发的热烈持久的掌声,而现场评委精辟独到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比赛最后,由本届会长徐子阳根据评委打分情况宣布本次比赛前3名团队获得者:一二三等奖依次为自动擦黑板装置,智能清洁小车及空气绿植蔬菜装置,其他各组参赛选手虽没获得奖项,但他们的参赛作品都有其独特的见解,每个人都可以通过本次比赛得到了新的收获。



此次活动在评委及参赛选手的合影中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发学生的创新潜能,更锻炼和提升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同学们体会了劳动创造美好成果的快乐,同时也为其以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摄影:机械工程学院   江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