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07-09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浏览次数:963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和教学秩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是疫情阻击战,也是生命保卫战。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此刻,我们也即将挥手告别,社会的大门已向你们敞开,大家即将踏上一个全新的征程,在这特殊时刻,我们有些话想说给你听。

 

       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常怀感恩

 

       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每个人都对自然、对生命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我们要学会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尊重自然,尊重生命;善待自然,善待生命。要择善而行,常怀感恩,学会与自己相处、与自然相处、与社会相处、与世界相处。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无论是荆棘人生,还是鲜花相拥,你们都要坦然面对,笑看风云。

 

       自我管理、自我发展,成就自我

 

       你们在以后的人生中,不管是继续深造求学,还是就业参加工作,都要不断加强自我管理,养成良好习惯,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创造,不断成就自我、发展自我。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厚德、博学、砺能、树人”的校训,在以后的做人、做学问和干事业中加以秉持和弘扬,直挂云帆,乘风破浪,驶向成功彼岸。

 

       敢于担当,心怀大局,践行使命

 

       惟敢担当者,方能克难攻坚;临万难而不惧,敢于一马当先、冲锋陷阵。惟大格局者,方能立心谋事;必能心系苍天念万民,能够海纳百川、运筹帷幄。希望同学们,立足当下,心系国家前途、民族未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共成长!

 

       同学们,毕业不易,情谊难舍,且行且珍惜,莫愁前路无知己,母校牵念永相伴。今日一别,天涯未远,愿君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不管同学们走多远,母校永远都是你们的家!

 

       同学们,加油吧!奋斗吧!不负韶华,只争朝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人生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人生最精彩!

 

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   吴明明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