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专业设置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2023-02-1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浏览次数:12921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安徽,融入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工业自动化行业,广泛对接于中小微企业的工业自动化、机电控制的技术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机械电子及其相关学科领域一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在机电系统控制与自动化、机电设备管理等方面从事制造、运行、维护及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服务中小微企业工程技术、管理岗位等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工程图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控制工程基础、测试与传感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机电传动与PLC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电液伺服控制、机电系统设计。


就业方向:可在智能制造、机电控制与自动化、设备管理等方面从事制造、运行、维护及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